十年之后的泪流满面

【皇权富贵】散场

纯权贵,半现实背景向大概是双向暗恋长着虐文的框架其实并不虐,毕竟小学鸡们的爱情故事哪来那么多撕心裂肺,应该算是HE

人物心理活动性格事件都是我瞎编的,切勿上升蒸煮,大概是OOC了

 

“我们应该还有太多话没讲,可是幕却提早被放下,我没机会知道,后来怎么样,只能黯然散场。相爱过的人,后来怎么样,想念或是遗忘。”

 

当4月6日深夜最终赛场的灯光落在自己身上,范丞丞整个人才终于放松下来,眼泪不受控制般夺眶而出,仿佛溺水的人终于找到了浮木,他吸了吸鼻子,偷偷的在裤子上蹭去手心的汗,下意识的侧过头去看身边的金发的少年:Justin在镜头下微笑,弯弯的眼睛里闪着细微的泪光。终于他们都站在了最终出道的席位上,可他还有太多想说的话没有对Justin说,能说的,不能说的,也许都随着这场演出的谢幕消散,只剩下如鲠在喉的钝痛感。

 

范丞丞突然萌生出一种想去拥抱他的冲动,想去亲吻他湿润的双眼,想让他笑出一个16岁少年人该有的模样,或者是可以在受了委屈之后恣意的发泄而非白日对着哥哥们嬉笑,却在深夜如小兽般独自舔舐伤口。这一切自打他第一次意外的见到小孩儿独自在练习室呆到深夜,对着漆黑的窗外面无表情的留下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时就想这么做了,但他至今也终究什么都没有做,年轻的少年人对着自己青春期萌生的爱意惶惑不安,害怕也许一个不同于往常嬉闹或是安慰的深拥就会使小孩儿大惊失色,使他们形同陌路;他甚至害怕每天偷偷沉迷上网冲浪的小孩儿因为所谓皇权富贵而尴尬悄悄在那个词出现在题板上的时候坐得离小孩儿远了一点。

 

也许今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甚至连拥抱都是奢侈,即将年满18岁的范丞丞在这个灯光炫目的舞台上如一个初中生级别的青春疼痛文学作家一般为自己注定无疾而终的爱恋暗自哀悼,而此刻他刚刚一直偷偷看的人光明正大的在跟朱正廷拥抱,嘴唇靠着人间仙子的耳朵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台下响起女孩儿们一片此起彼伏的尖叫。那是Justin啊,号称偶练第一收哥机,跟所有哥哥们关系都很好,(尤其是我们的小队长朱正廷,范丞丞偷偷鼓了鼓腮帮子),大家的小开心果,又闹又皮的Justin,范丞丞啊,即使你们互穿衣服,没事儿牵牵小手,相视一笑,皮天作地夺得公认的皮孩子称号,一起偷偷溜去小卖部然后一起被队长骂,你在他心中跟其他哥哥也没什么不同,他转眼就能跟其他哥哥闹成一团,飚一飚土味情话,随时随地的靠在不同哥哥的大腿上,而只有在抢零食的时候才会第一个想起自己。

 

Justin在台上深深的鞠躬,耳边响起台下女孩儿们的尖叫、掌声还有呜咽,他尽力的控制着自己脸上非笑非哭的表情,从15岁到16岁,从满怀憧憬的踏入娱乐圈的一隅到被漫天的谩骂和诅咒勒紧心弦,再到尝试学着用笑容和嬉闹掩盖自己的委屈和难过,温州人精明的头脑和自小独自成长的经历使他看起来乐观、坚强又成熟,甚至常常使观众忽略了他才是节目里最小的,但终究还只是一个刚满16岁没多久的孩子,一年多大起大落的经历使小孩儿红了眼眶又破涕为笑,好看的眉眼间染上青春年少的16岁灵动的色彩,他想侧过头去看范丞丞并跟他击掌拥抱,但范丞丞并没有看他,小孩偷偷地瞥了瞥嘴,跟另一边的朱正廷来了一个热切的拥抱,顺便糊了一把眼泪到小队长的衣服上,一边糊一边低声在朱正廷耳边嘟囔着“哥你看丞丞又哭的跟菜被偷了一样”,然后被嫌弃的拍了一下,小孩儿在台上露出好看的笑容,红着眼睛笑嘻嘻的对着镜头说着感谢,感谢PD和导师,感谢全民制作人,感谢节目中每一位努力的哥哥们。

 

其实我最想感谢的是你啊,丞丞。Justin有点紧张的抿了抿嘴,但终究只是深深地鞠了一躬结束了自己的发言。范丞丞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Justin不知道该怎样形容他才最合适,傻里傻气的山东人,大白鹅?他记得自己在第一次知道要新来的练习生是范冰冰的弟弟时曾猜测他圆滑而世故,或是跋扈而嚣张,但Justin从未假设过范丞丞是这样一个纯粹而努力,善良又天真的人,一个从出生起便备受猜忌的人,但他就是在良好的家教中这样成长为一个纯真善良,努力乐观的男孩子,再加上范丞丞外表高冷男神,实际就是一个逗比“小傻子”,倒是很快就跟他们打成一片,Justin发现他俩在皮和偷偷藏零食方面简直一拍即合臭味相投,,连带着范丞丞也迅速在操心的小队长心目中上升为令人头疼的皮孩子top2,后来Justin发现,跟范丞丞待在一起的时候,他可以很安心的去笑,去做一个16岁的小孩,范丞丞在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在Justin也不知道为什么的情况下,曾经无数次给了陷入迷茫的Justin继续走下去的决心,哪怕这一路注定披荆斩棘头破血流。

 

精明的温州小孩儿发现自己似乎有那么一点喜欢上这个傻里傻气的山东人了,只有一点点,小孩儿撇撇嘴在心里想到,16岁的少年人稍微陷入了那么一点点青春期暗恋的小烦恼之中。

 

但是他不喜欢你呀。自己连零食都每次第一个想起他,但是他呢,他跟别人组成嘻哈帮,他跟徐圣恩在光天化日之下牵手,他甚至在做游戏时看到他们两人的CP名皇权富贵出现时坐直了本来靠在Justin怀里的身子,你看,他真的很不喜欢跟你有CP关系呀,哦对了他刚才还不跟想跟你拥抱和击掌,山东男人都是大猪蹄子,温州小精明难得幼稚的计较着,冷漠的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点了一首凉凉送给自己,以后是不是会就这么渐行渐远?Justin不愿意去想。

 

两个少年人固执的认为自己才是成熟的、陷入爱情烦恼,主导着喜欢的“成年人”,偏执的去喜欢着另一个少年,而又将对方悄悄地放在自己心尖尖上不忍亵渎,窗户纸不忍捅破而未来更不可期,大概友达以上恋人未满便是如今最好的状态。

 

我希望你能够永远开开心心的笑。

我希望我们能永远这样,我在闹,你在笑,我在跑,你在追。

 

那天的最后他们九人在舞台上鞠躬,然后环成一个圈拥抱击掌,年轻的男孩子们哽咽着说着感谢,一场青春的盛宴在这个夜晚谢幕,而更加艰苦的来路在他们面前静静等待着。

 

“多少次歌唱,唱出了希望,多少次散场,你忘记了忧伤,你知道现在已经散场,在黑漆漆的晚上”

 

走出大厂的晚上,Justin和范丞丞都走得很慢,前边的哥哥们在闹腾着,唱着写不知所云的词句,反而是平时最闹腾的两个皮孩子有点沉默,Justin抬头看见满天星光,脑海里突然闪过一句不知道哪年的老歌,练习生舞台的幕已经落下,他们如演员般退场,一次谢幕,一场散场。

 

“丞丞啊”,Justin突然拽住范丞丞的衣角,“刚刚最后在台上你都没有跟我拥抱击掌庆祝一下的吗?”

 

范丞丞停下脚步,眼角还红通通的,他握住小孩儿攥在自己衣角上的手,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热烈的拥抱,男孩子金发的脑袋埋在他肩膀上,范丞丞闻到Justin头发上干净清爽的味道,唔,可能是吕洗发水吧,山东人胡乱的想起半个月前的广告,露出一个有点傻呵呵的笑“真好呀,Justin。但是我又高兴又想哭。”

 

“噗”Justin埋在范丞丞肩膀上笑出声,“你可别再哭了,我可没有纸巾,我刚在台上还跟正廷哥说你又哭得跟菜被偷了一样。”

 

他们分开的时候又变回了闹腾的皮孩子,追上前面的哥哥们加入了鬼哭狼嚎。

 

嗯。

也许现在窗户纸并不需要捅破,小孩子的情感总是要有点波折和甜蜜煎熬的。

因为即使从一个舞台谢幕,他们也会一起登上另一个新的舞台,支撑着彼此攀向高处,在舞台的灯光下继续闪闪发光。

幕会谢,但他们永不散场,少年人未来可期。

 

驶离大厂的路上,Justin在闹,范丞丞在笑。


评论

热度(37)